邓正安:抓紧抓实抓细!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新胜利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4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杰、郭盈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下午,赫山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御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委书记邓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主持会议,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御和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指出,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面对21世纪以来洞庭湖第二高洪水位的严峻考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直面大灾大难,投身大战大考,汛期经受长时间超警考验,实现了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因灾死亡一人的预期目标,取得了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邓正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水文气象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新胜利。

邓正安强调,当前防汛抗灾已进入战时状态,全区上下务必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聚焦关键重点,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六个抓好”,即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抓好烂泥湖区防洪排涝、抓好水库山塘防守、抓好城乡防渍排涝、抓好防旱抗旱、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五个确保”工作总目标。

邓正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换届之年,基层防汛抗旱人员变动较大,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夯实工作基础、严明纪律要求,务必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牢高质量发展水利根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