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安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3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6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9日,区委书记邓正安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39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统计发展职责;要提高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坚决防范统计造假;要稳定统计队伍,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加强统计执法工作;要认真做好迎督察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科学,行动上立行立改,工作上加强指导协调,以迎接本次督察工作为契机,促进全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区信访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践行群众路线的需要。要压实区、乡两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实包案领导、包案单位的直接责任,守住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化解自家事。要强化攻坚,高位推动区级领导出征挂帅包案,一包到底,真包真办,做到案结、事了、息访;要强化督导调度,加大考核问责,定期进行通报,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要突出积案化解、群体问题化解、巡视反馈信访问题办理,推动信访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源头管理治理,从源头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效解决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配强信访工作队伍力量,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传达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换届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要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配强班子、选准干部,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选人用人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落实“十个严禁”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2021年度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整顿和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队人员选派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全力抓好基层党建问题的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要精准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帮扶,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提高站位抓、压实责任抓、明确目标抓、精兵强将抓,形成工作合力,取得帮扶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按照隆重节俭的原则,注重组织基层群众参与,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