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调研我区特色农业品牌战略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4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带队到我区开展“强力推进特色农业品牌战略,再创鱼米之‘香’新优势”现场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华陪同调研,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代表、部分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大宏米业、世林食品、青松蛋业,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企业关于产品生产加工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产品推广、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督局等区直部门、市政协委员代表相继发言,就如何做好农产品、做大农业产业,如何做好农产品的深度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卜铁洪指出,赫山的农业发展有传统优势,“一村一品”在全国很有影响力,近年来的现代农业发展更是风生水起,有亮点、有特色,得到了广泛认同。此次调研受益不浅,为丰富调研报告内容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卜铁洪强调,要更加重视农产品的品质把关,解决农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要注重农业品牌在发育初期的培育,发掘有特色农业产品的企业;对传统的好产业要着力推动其转型升级,如赫山兰溪大米的发展,既要做好耕地修复,又要做好品牌修复;要加强行业自律,优化服务,进一步扩宽服务覆盖面,让农业品牌的品质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