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安:抓实抓细、动真碰硬、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严更实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6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吴志鹏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4日,赫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前段工作,部署安排下段工作。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湃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凯波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曾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孟新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贾浩出席会议。

邓正安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指导组精心指导、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区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高频率宣传,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实现良好开局。

邓正安强调,当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既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聚焦学习教育,增强查纠整改行动自觉。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程加强思想发动,切实破除思想障碍,坚定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割除毒瘤的决心,促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讲清宽严相济政策,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为查纠整改打好基础。聚焦线索核查,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围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顿、能力整训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拓宽渠道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深挖彻查,强化线索核查效能,既治已病又治未病,切实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聚焦顽瘴痼疾,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问题得到解决,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聚焦责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讲究策略方法,注重宣传引导,加强内部管理,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杨凯波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区司法局沧水铺司法所所长李焕新,全市首届“十佳法官”、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裴剑波,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区人民法院泉交河人民法庭庭长杨光,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赫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蔡智华,全区优秀政法干警、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邓志伟宣讲了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进行了警示教育。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科所庭室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政法书记,区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