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益阳市赫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0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益阳市赫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区委书记邓正安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拟提名人选欧阳艳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邓正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刘邵梁出席会议。

万中学在反馈时指出,赫山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比较有力,注重加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响园区、农业、生态、文化“四大品牌”,经济社会发展走在益阳市前列。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扶贫帮扶、污染防治攻坚、禁捕退捕和食品安全长效监管等方面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在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建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未完全到位,整改的韧劲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中学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准确把握本地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所处的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政策法规,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五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党委换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欧阳艳指出,省委第十巡视组对赫山区开展巡视监督,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赫山区工作的关心关怀,也是对益阳工作的督促和鞭策。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全盘认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并对赫山区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优先处置问题线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视整改的综合效能。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进一步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改进干部作风上出实招,在实现统筹兼顾上见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邓正安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开展常规巡视,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是对赫山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促进。赫山区将认真贯彻许达哲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欧阳艳书记工作要求,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是不回避、不遮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做到不遮掩、不回避,确保交出巡视整改合格答卷。二是不护短、不手软,以过硬的务实举措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区委坚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常态调度督查,聚焦病灶,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扎扎实实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三是不畏难、不放松,以久久为功的干事创业实绩检验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起步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干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赫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处级领导出席会议;赫山区委各部办委常务副职、区委组织部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