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1:12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1日上午,赫山区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一季度全区经济发展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邓正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及相关区直部门、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三高四新”“东接东融”速度加快、质量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稳中有进、加速恢复,实现“开门红”、开局稳。

邓正安指出,要把握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要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形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引导预期,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进一步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邓正安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许达哲书记近期考察益阳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东接东融”战略,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问题不放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奋力创先争优进位,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邓正安强调,要瞄准主攻方向,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自己的发力点。要保持清醒认识,结合实际情况,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多、快、好、大”四字要求,加强立项争资力度,强化调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产业链建设,全面分析研判赫山现有产业链的优势,全力以赴强链补链延链,进一步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上市企业倍增建设,力争全区上市企业破倍,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突出园区平台建设,举全区之力支持园区发展,打造经济发展高地;要突出深入实施“东接东融”战略,进一步对接长株潭,围绕规划、产业、交通、配套服务等重点,加强全方位对接,尤其是与宁乡的对接要快速、精准;要突出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办实事,做到服务热情、审批快捷、执法公平,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

邓正安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在绿色发展中彰显赫山新担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一江碧水,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子孙后代造福;要守住生态底线、红线,对环保突出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力进行整治;对群众的信访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见面沟通交流,确保工作实效。

邓正安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当好领头雁。要切实把握赫山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县)的机遇,认真研究出台实施办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方向,制定推进的步骤和措施,力争出特色、出实效;要扛牢粮食生产责任,实现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的整体目标。要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法律法规,强化监管执法,严格执行耕地分类管控,强化粮食收储加工销售监管,实行闭环管理、溯源管控,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违反者从严追查处罚;要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重视乡村规划,坚持特色发展,补齐乡村交通、教育、水利、医疗等公共配套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乡村建设实效;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要加快推进,智慧农业要扩面提质,经营主体要支持壮大,形成更强的带动能力、抗风险能力;要做好乡村文旅结合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邓正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三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赫山事业和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化政治建党,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清廉赫山;要着力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思想引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大家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文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高质量发展实效和高质量发展保障,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