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安: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清廉赫山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邓正安在区五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赫山,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3日上午,中共益阳市赫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邓正安在会上讲话,邓正安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赫山,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会议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金瓯代表区五届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4月23日,中共益阳市赫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邓正安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赫山,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等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金瓯代表区五届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建设清廉赫山 为赫山“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邓正安强调,要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区委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政治监督取得新作为。二是惩治腐败实现新突破。三是“四项监督”彰显新成效。四是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五是创新机制释放新能量。六是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区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一是管党治党不够严实,还需持续强化。二是作风建设顽疾难除,还需持续发力。三是基层腐败易发多发,还需持续整治。四是纪检监察仍有短板,还需持续提升。

邓正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系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特点,提高政治领悟力;三是全面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执行意识、当好执行表率、强化刚性执行、抓好巡视整改。

邓正安强调,要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是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赫山建设,为加快打造“五区一高地”、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严肃党内生活,坚决确保换届平稳;二是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持之以恒抓规定落实,持之以恒抓“四风”整治,要持之以恒抓新风树立;三是聚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快构建“三不”机制,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要坚持制度管权、标本兼治,要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等方面学习;四是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重融合,重常态,重嵌入,重运用。五是聚焦更加突出监督下沉,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加强群众身边腐败集中整治,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处置工作。

邓正安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一是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二是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三是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四是锻造过硬执纪铁军,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提升履职能力,要从严监督制约。

何金瓯回顾总结了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从七个方面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她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精准护航“十四五”规划。聚焦“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聚焦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换届选举、廓清政治风气。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查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提升“治”的成效度,持续扩大“清”的覆盖面。三要坚决纠治“四风”,持续推动作风好转。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民生民利。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注重建管结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聚焦聚力巡视整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六要紧扣第一职责,优化监督治理效能。注重“关键少数”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贯通运用各类监督。七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铸牢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

胡佐颂宣读表彰通报,现场对2020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以及执纪审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