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6:2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赫山区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贯彻落实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秋良和副区长刘彩霞、曾华、张国勇出席,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暗访视频,宣读了表彰通报,领学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实行安全生产“八条铁律”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蔡秋良指出,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区上下要锚定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铁腕打非治违,突出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十大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平稳向好的工作态势。

马文才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到位。全区上下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安全防范要再抓紧。要精准发力,针对五一假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的五一假期。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较真碰硬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铁拳”行动。要充分发扬“当表率、干在前、作示范”精神,抓好乡镇应急能力建设。三是工作重点要再落实。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深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疫苗接种与常态化防控两手抓,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防汛备汛,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和措施,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为保障“一湖四水”安澜贡献赫山力量。要抓好粮食食品安全,切实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安全防范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安全事故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抓安全、保安全上,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