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安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43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1 09:01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30日,区委书记邓正安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43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全区深化改革工作的行动指南、基本遵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三新”抓改革,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今年我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主线,以改革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抓改革,结合赫山实际,突出深化新一轮现代农业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八个方面重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抓改革,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清单,以目标为导向,强化调度督查,推动全区改革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巡察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牢扛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聚焦巡察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巡察问题整改、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基层治理等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政治巡察这一主线,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助推赫山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管理、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建强队伍,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彰显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