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18:5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8日,赫山区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秋良、陈维民、谭正祥、刘天华出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智敏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相关情况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马文才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正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狠抓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文才强调,一要进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一江三河三湖”保护与治理、农药化肥双减量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对照整改要求和标准,严格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明确主攻方向,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办结销号工作;三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督察考核、从严监管执法、从严问责追责,紧盯重点问题、重点企业,狠抓2021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多部门协作形成合力,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齐心协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宣传,主动做好群众的对接沟通,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