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区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08:24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8日,赫山区召开区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湃作具体工作部署。

目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我区区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面启动、稳步推进。

周卫星指出,这次区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方向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用人导向统一到把握“三个新发展”要求、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稳步扎实做好换届工作。

周卫星强调,产生好代表委员是换届成功的基础工作。要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准确认定人选身份、加强组织审核把关、严格代表产生程序,加强统筹协调,把人选考准考实。

周卫星强调,要切实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这次区乡换届的重中之重,严格把握“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建设现代化新赫山选好干部、配强班子。

周卫星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整体要求、严格责任落实、统筹有序推进、严肃换届纪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区乡换届工作,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文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要精心周密组织,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换届圆满成功提供重要支撑;要做好结合文章,弹好钢琴,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