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7 信息来源:郭轩、吴潇妮、崔若灏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上午9时,益阳市赫山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区“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秋良,副区长李绪孟共同为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赫山区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将为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蔡秋良在致辞中对全区脱贫攻坚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新的起点上,全区乡村振兴系统要乘势而上,坚决扛起全面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要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推进产业、生态等“五个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组织开展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要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职责优化,确保大局稳定,实现平稳过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目前,赫山区新一轮选派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已全部到村到岗,有序开展帮扶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