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韶山开展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1 15:5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皮尉人、丁洁冰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日,区委书记周卫星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前往韶山开展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参加。

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上午10点,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随着庄严的音乐声响起,周卫星率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缓步登上台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人员向伟人铜像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陈列馆,从丰富的图片实物资料中,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

在多媒体影音室,全体人员听取了一堂以“重温红色家书,守望为民初心”为题的微党课,并观看了名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音像教育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以音视频的方式讲述了毛泽东与妻子杨开慧、儿子毛岸英之间鲜为人知的亲情故事,充分表现了毛泽东同志“舍小家、为大家”,胸怀家国人民的伟人情怀。

下午1点,大家来到毛泽东纪念馆,瞻仰伟人的风采,缅怀伟人的功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打满补丁的衣物、一封封慈严相济的家书,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影像,真实记录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勋,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最后,一行人观看了情景教学《梦回韶山》。《梦回韶山》以毛泽东出生韶山和少年成长为起点、以创建湖南共产主义小组、领导秋收暴动、带领红军长征、中国革命大决战、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革命情为主线,以毛泽东五回韶山的故乡情作为辅线。再现伟人毛泽东少年成长、抗日救国、建党建军建国的革命史诗之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毛主席深沉的儿女情、父母情、故乡情、以及博大的国家情怀和革命情怀。

据了解,赫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本次参学成员纷纷表示,今天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与品德,不断锤炼党性,奋力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推动赫山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