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5:2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6日上午,赫山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推动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再加力、再落实、再见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凯波,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曾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孟新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浩出席,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派出所长参会。

会议通报了赫山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七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曾华就下阶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马文才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要扎实抓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赫山保驾护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文才强调,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来,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站在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的高度,不断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二是务必要压实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执法,严肃督察问责,巩固提升“党政牵头、综治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体系,推动全区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三是务必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作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深化开展金融电信领域、市场领域及互联网领域整治,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侦查破案打击力度,坚持好、落实好依法严打、全链条精准打击,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