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2021年早稻收购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7:5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3日,赫山区召开2021年早稻收购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以及省、市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区2021年早稻收购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秋良、陈维民、蔡丽环出席,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驻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早稻收购工作的会议精神,八字哨镇、兰溪镇、欧江岔镇、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个单位作表态发言,蔡秋良就全区早稻收购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蔡秋良要求,要坚定信心、把握重点、合力攻坚,以更强信心、更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早稻收购工作。

马文才指出,早稻收购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是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种粮农民利益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粮食安全特别是早稻收购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站在胸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贯穿早稻收购工作全过程,以更高政治站位打赢早稻收购硬战。

马文才明确,要切实承担起赫山作为产粮大区维护“口粮绝对安全”的重任,严格执行“溯源管理、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粮食收购总要求,做好外防超标粮食输入、市场化收购、储备粮轮换收购、最低收购价收购、临储粮收购、稻谷收购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及收购现场服务等重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早稻收购各项工作,以更实工作举措打赢早稻收购硬战。

马文才强调,要切实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扛责上肩,严格监督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镇村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及粮食收储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更强责任落实打赢早稻收购硬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