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调研全区交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7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郭轩、夏正行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0日,区委书记周卫星调研全区交通工作。区领导蔡秋良、陈维民、雷鹏参加调研。

周卫星一行先后来到国道G234、G536,益平高速八字哨连接线、宁朱南线、赫山区五里牌至益阳高铁南站(新市渡)公路等项目规划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周卫星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周卫星在区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交通运输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十四五”期间,全区交通运输规划的整体目标是重点推进高速公路主骨架网、国省道干线公路网、农村公路网建设,加快形成“三纵两横”高速公路网、“三纵五横”国省干线网。

要明确国土空间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结合交通建设的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符合交通建设发展实际,实现国土空间规划与交通建设规划无缝对接。

周卫星强调:要明确“十四五”期间交通建设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举,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加快推进高铁、通用机场、区域范围之内的国省干线等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全力抓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农村路网安全水平,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要积极争取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县落户赫山,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客运站场等项目落地,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网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要明确资金来源。强化立项争资,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合理运用中长期贷款融资,为全区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资金保障。

要明确推进体制。把分散性的领导、人员、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加强协作、强化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解决“谁来干”的问题,常态化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把交通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