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欢庆丰收节,绘制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09-16 22:54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杰、孙毅、郑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赫山区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现场会活动。活动由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赫山区农业农村局、赫山区乡村振兴局、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承办。

区委书记周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区委副书记蔡秋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区政协主席陈铁军,及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签约代表、各银行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示范村支书等参与活动。

周卫星一行首先前往兰溪镇沙岭美丽乡村示范点,视察全域土地整治、空心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随后来到交河镇智慧农业第一村参观土地流转交易平台上线情况及智慧农业展览馆。

赫山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上台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赫山区将乡村振兴作为开局之年头等大事,开展深入调研,制定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全力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兰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项目纷纷落户、加快建设。今天新签约的1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06亿元,涉及农村电商、种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涵盖战略投资者、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市场主体,必将推动赫山乡村振兴“大丰收”、现代农业“大丰收”、农民增收“大丰收”。我们将以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共同携手把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

名誉村长受聘与现场签约仪式上。区委书记周卫星为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五位专家学者颁发“名誉村长”聘用证书。13个代表性的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这些项目的谋划与实施,将助推赫山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实效。

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赫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献计谋策。

区委书记周卫星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赫山的关心和支持,周卫星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以市场化运作模式为落脚点,走可持续的发展路子,运用市场化理念助力乡村振兴。要重点聚焦兰溪、泉交河两个试点乡镇,支持其在3—5年内做出成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要以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兰溪镇全域土地整治为契机,实施乡村规划提升、乡村产业增效、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人居环境改善、党建引领提升六大行动,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他表示,要为专家学者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在专家学者通过深度调研开出清单建议意见后,要认真梳理建议意见,抓好成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