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8:48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皮尉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各成员结合所学所思,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学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法治思维,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纵深发展。要把握深刻内涵。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学深悟透用实。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握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重要环节,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法治的关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实践行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赫山、平安赫山,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党史筑牢信仰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提升“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通过学党史涵养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活动,健全“网格化+扁平化”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通过学党史拓宽工作视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实践结合起来,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东接东融”战略为牵引,统筹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创新开放、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安全发展的现代化。

会议就赫山区2021年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赫山扫黑除恶工作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强调,扫黑除恶工作事关政治、经济、民生,对各项工作都有促进作用。要正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将其与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干部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阶段性成果,在一定范围内做到以案示警。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充实工作力量,保障工作经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有效震慑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就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要求启动试点工作。要同步推进街道、乡镇“网格化+扁平化”基层治理与乡村党员“五个到户”两项工作试点,按照区委指导、部门帮扶、乡镇主导、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调研、思考、推进两种模式,即时沟通、分享信息,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切实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