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召集金银山街道召开大工委联席会议共下基层治理“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09-19 10:37 信息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喻赛男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实街道大工委制,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合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民生问题,9月17日上午,金银山街道召开2021年大工委联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琛召集,市国资委、市科协、市水利局、市红十字会、区城管局、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区生态环境局、粟公港社区等大工委成员单位党员负责同志以及街道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区领导张国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大工委制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街道2020年大工委工作,并汇报了2021年街道党建工作情况。

全体兼职委员与街道党工委委员围绕“如何打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堵点——以桥南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党建项目为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桥南市场环境整治和小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会议就“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开展双向认领,7名兼职委员共认领了17项街道社区需求,涵盖小区党支部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治理、扶贫济困、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

王琛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抓严做实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兼职委员制,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是要抓整合,街道与辖区单位要互动联合,形成治理合力;二是要抓落实,建强小区党支部堡垒,推进网格化+扁平化管理;三是要抓长效,加强基层党建双向绩效考核,切实发挥大工委制最大成效。

下一步,金银山街道党工委将提高思想认识,集中精力抓党建、长久谋划抓治理、用心用情抓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实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兼职委员制,协调驻街道单位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凝聚起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引领和方法指导,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治理水平,打造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