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22:25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2日,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7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赫山区“两会”有关人事安排工作、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工作、关于区六届政协一次会议相关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赫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赫山区政府工作报告》《赫山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赫山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草案》《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审议了《2021年度区级领导分管乡镇(街道、园区)安排表》。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工作的汇报。原则通过了《赫山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 2021- -2025年)》。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明确目标,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集中人力和智力,用三年的时间,重点推进兰溪镇、泉交河镇的乡村振兴工作,促使其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能看、能说、能写”的推广经验,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美丽庭院“六个一”、美丽屋场“六个一”的要求,在全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人居环境实现进一步提升;要科学谋划村庄规划,将“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作为开展村庄规划工作的重要依据,做优村庄规划,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突出产业发展关键,把土地流转作为基础性工程、坚持市场化运作,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基层治理,以网格化促使管理扁平化,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依法治区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