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才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8: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组织调研我区文旅融合发展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志荣,区政府党组成员雷鹏,区政府办主任黄志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文才先后来到兔子山遗址、羊舞岭古窑址等地看现场、听汇报,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物遗址保护、历史文化发掘、历史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情况。

马文才指出,赫山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兔子山遗址作为“201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历史价值、科学价值、社会价值极高;羊舞岭古窑址是全国极少的迄今尚未考古发掘的大型窑址群,是赫山重要的文化遗产。要坚持保护为先,依法做好文物保护,高标准实施好文物提升保护工程,加强文物所在地的日常管理,留住文化根脉。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在传承和保护的基础上,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要持续擦亮赫山文化品牌,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标杆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