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皮尉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蔡秋良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良兵通报全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10月15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蔡秋良主持。

会上,蔡秋良宣读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考核评估通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良兵通报了全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赫山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马文才充分肯定了赫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坚守和奋战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一线的同志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

马文才指出,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圆满收官,但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全区上下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将扫黑除恶从专项斗争转向常态化打击。要深刻领会斗争要求,着力把握工作重点,全面加强统筹结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马文才强调,要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握依法执政这个核心,坚决扛牢全面依法治区的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建设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抓住依法行政这个关键,将依法行政与服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服务行动,全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守公平正义这条底线,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为重点,狠抓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和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同时畅通社会各界参与重大公共决策的渠道,确保决策内容合法合规。要深化体制改革这个重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与新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夯实全民普法这个基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法律顾问制度,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高志荣、王琛、胡鑫、曾钰彬、丁贤、贾浩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