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主持召开全区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3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全区企业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 “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部署,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秋良、马慧、陈维民、陈哲杰、周彪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企业运营发展情况,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目标规划。与会区级领导就当前社会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稳住经济大盘、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发展信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周卫星指出,“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派出精英干部联企帮扶,针对性收集情况、找准痛点,把中央和市县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为企业安心生产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周卫星强调,要化危为机。当前安定的生活与秩序,是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广大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为稳住经济大盘,从中央到省里出台了一系列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各位企业家要把握当前机遇,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周卫星强调,要用好政策。今年以来,中央、省里出台的各方面惠企政策力度空前,其中蕴含商机。要加强学习,加强对接,从中挖掘商机,将政策红利充分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周卫星强调,要同舟共济。政府与企业要同舟共济,政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企业通过税收反哺社会,这是一个相得益彰的过程;企业与企业要同舟共济,互相配合、互相宣传才能互惠互利,促进良性循环发展;银行与企业要同舟共济,充分用好政策资金,确保企业“贷得到、用得好、还得起”,实现互利共赢。

马文才指出,要精准判断形势,科学应对挑战。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势能整体向好,稳定态势的企业居多,正是储备项目、新上项目的最佳时刻;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已经度过,要坚定信心,以最好的心态迎接政策红利的释放;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通过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进入高端市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党委政府和企业要统一目标,双向发力,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开展联企行动、打造上市梯队、建好园区平台、招引优质企业等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稳定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