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勇调度全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6:26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唐晖、龚玲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7日上午,赫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副组长杨粤归主持,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组长胡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7个区直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各相关部门前段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宣读了区综治委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城区部分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段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胡金勇听取各相关部门前段工作汇报后,认为大家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全力支持教育和创文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胡金勇强调:一要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明确任务。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越门经营、占道经营、无证摊点、网吧、销售“三无”食品、非法行医、环境卫生等进行整治,为校园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二是强化措施。第一,组织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抓落实。第二,工作措施。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摸底排查,澄清问题底数;双管齐下,强化综合治理;工作留痕,及时报送资料;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二要着力抓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相关部门要严密组织,安排好人员、车辆,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要依法依规,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树立干部良好形象;要内外联动,切实整改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献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