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召开益阳市赫山区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4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孙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8日,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召开益阳市赫山区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希慧,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省农科院副院长邓华凤,省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莫众,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嘉喜出席会议。

会上,周卫星汇报了赫山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十代”社会化服务、农田“管家”模式、土地数字化改革、智慧农业、“1+6”美丽屋场和“六个一”美丽庭院建设、“网格化+扁平化”治理等工作经验;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农科院、省发展集团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对赫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何报翔指出,赫山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探索了新的途径、做出了新的成绩、形成了新的模式。下阶段要按照“破旧局、育新机、出真招、见实效”的思路,依托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进一步闯出新路子,干出新成效。

何报翔强调,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要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集中人民群众智慧,在实践中探索新模式;要及时总结,不断提高。要不断回顾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分析得失、自我提升,达到新的提高;要确立目标,形成经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做出成效和实效。

何报翔强调,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赫山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精准“把脉问诊”,进一步研透政策、把准方向,指导赫山区更快更好探索新模式新途径;要聚焦“支招出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支持引进涉农科技龙头产业、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等方式,助力赫山区乡村振兴;要强化“经验提炼”,组织专业力量积极出谋划策,协助赫山区拓展提升现有成绩,不断提炼总结,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