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军到兰溪镇新沙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8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李嘉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铁军深入兰溪镇新沙村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政协秘书长李国钦,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何江平,兰溪镇党委书记邓凯兵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铁军先后听取了镇村两级迎省检准备工作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陈铁军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区政协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举措、实之又实的担当迅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杜绝思想懈怠、精力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一户一策加强监测帮扶,防止因病因灾返贫致贫,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陈铁军来到结对帮扶对象王干才家进行走访慰问。陈铁军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妻子女儿身体是否恢复、女儿王心学习情况是否顺利、家庭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问题,陈铁军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党和政府是最坚强的后盾。”之后,陈铁军一行还到新沙村产业振兴规划项目现场进行了查看指导,并听取了村级美丽屋场“六个一”建设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