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鑫到欧江岔镇周谷城故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1 00:16 信息来源:欧江岔镇 作者:柳联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鑫一行到欧江岔镇周谷城故居进行调研。

在周谷城故居,胡鑫一行首先来到“勤墨世家、立心天地”“古先儒哲、国史国师”展厅,详细了解了在明清两朝,周谷城先生家族走出的周家文化名人,感受了周家深厚的家学渊源,并通过实物展品了解了周谷城在中国史学界的重大成就;在“为国育才、敬业乐群”“汾湖洲畔、我的家乡”“奔走国事、肝胆千秋”等展厅内,深入了解周谷城先生爱国育人的百年人生事迹以及他的廉洁家风文化。

周谷城故居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长东湖村,采用民国初期洞庭区民俗古建风格,按原址原貌原材质重建,建筑面积247平方米。故居修复工程历时近2年,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故居陈列馆展出了78张珍贵图片和100多件实物,以时间为主线,图文并茂地展示周谷城的生平事迹、社会活动、家乡情节以及社会评价与后记等内容。2019年,周谷城故居被农工党中央列为农工党党史学习教育基地,2021年周谷城故居被列为益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益阳市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周谷城故居新增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