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主持召开赫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21:32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刘稀尉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赫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及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

周卫星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成员单位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始终坚持党对法治事业的领导,树牢问题意识,紧扣时代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三篇文章,为加快法治赫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卫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十一个坚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历史性贡献和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党的理论、法律知识、现实需求的知信行统一,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赫山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成为实现法治、德治、自治结合的社会治理范本,奋力开创法治赫山建设工作新局面。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标全面依法治区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统筹、细化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整体水平。要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效能;要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抓实法治队伍建设,保障社会治理依法有序;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和“法律九进”,筑牢全民法治信仰;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法善治环境。

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机制,全区上下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绩效目标考核内容,确保法治建设的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各项任务和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