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陈铁军深入银东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7:24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陈姗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8日,赫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铁军深入赫山街道银东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银东社区委员工作室入驻委员、部分党员代表、群众参加宣讲会。

陈铁军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围绕科技教育、人民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宣讲,现场委员和党员群众认真聆听,不时低头记笔记,展现了一堂既精准传达大会精神,又让老百姓通俗易懂的宣讲会。

陈铁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民”作为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了党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等,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从二十大报告中,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美好未来。

陈铁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报告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扛起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通过充分履职厚植群众基础,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党员群众要通过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