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明律动 向“最美”致敬,赫山区举行首届最美系列暨文明单位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孙毅/吴琦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6日晚,“山乡新巨变,多彩新赫山”赫山区首届最美系列暨文明单位颁奖典礼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笑霓,区委书记周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佐颂,及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周卫星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万分威胁、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压力、面对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面对从严治党的历史责任,赫山区广大党员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涌现出一大批互助邻里、帮扶济困、护学助危、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最美”人物,他们用行动高高擎起了一面面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旗帜,诠释着“文明赫山之美”。

周卫星希望,全区上下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代表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 “文明赫山代言人”,让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让文明之花开遍赫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赫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活动在《想对祖国说》少儿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典礼通过播放获评人物纪录片向大家宣传典型先进事迹,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场内气氛温馨感人。四个主题节目花鼓说唱《乡村振兴谱新篇》、情景歌伴舞《是你》、古典器乐舞蹈《静水流深》、大型歌伴舞《山乡新巨变》,紧扣晚会主题,用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展现文明赫山、多彩赫山。

此次活动由赫山区委、赫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赫山区委宣传部承办,共评选出“最美返乡大学生”“最美村社工作者”“最美抗疫工作者”“最美志愿者”“最美乡贤”“最美退役军人”共60位;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标兵)校园共4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