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延文调研赫山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9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鹏程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1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带队到赫山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副市长何军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孟球、区委书记周卫星、副区长蔡丽环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现在农资储备、销售怎么样?”“全程托管服务效益怎么样?”走进益阳农田谋士新三湘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袁延文边察看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农资仓库和烘干中心,边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当前春耕农资配送、全程托管服务运行等情况。益阳农田谋士新三湘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首创“十代”社会化服务,建有农资配送中心、烘干中心等,在全市建立农资配送服务网点181个,实现“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目前,该公司在泉交河镇签订全程托管服务2万多亩。

袁延文实地调研益阳农田谋士新三湘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农资配送和全程托管服务运行情况随后,袁延文来到福稻农机专业合作社,察看农机设备,了解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现代化,要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和农机化新技术,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福稻农机专业合作社是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拥有各类农机设备20余台套,每年提供飞防服务达2万余亩、深翻耕服务2000余亩、烘干服务5000余亩、仓储服务1500余吨。

袁延文了解福稻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最后,袁延文参观了笔架山乡中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听取了赫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推进情况,指出要加大投贷联动投融资创新,因地制宜推进小田改大田,并强调要克服当前阴雨天气影响,抢抓建设工期,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在4月初全部完工,确保做到不误农时。赫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模式第一期4.8万亩建设项目,与农发行达成1.9亿元融资意向, 2022年12月底启动实施,计划4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施工任务,通过项目开发建设预计可新增耕地726.65亩,指标收益将达14298.62万元。

袁延文实地考察笔架山中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调研中,袁延文充分肯定了赫山春耕备耕工作,指出当前正是春耕育秧关键时期,赫山区作为全国产粮大县,要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强调要突出抓好集中育秧工作,有效杜绝早稻直播;要加强技术指导,建立联点包片机制,要高度关注“倒春寒”,指导农户加强大田秧苗管理,严防低温对早稻生产的影响。做好拦水、蓄水、保水、调水、引水、提水,确保早稻生产、春灌用水需求,及时做好大田翻耕,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