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部署2021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6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彭春芳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赫山区召开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社会事务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辖区各医疗机构妇幼健康工作分管负责人、妇保、儿保专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全区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特别就妇幼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2020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抗疫大局,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安全,圆满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任务指标,全区孕产妇死亡率为0、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3.3‰和5.2‰,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妇幼健康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全区的妇幼健康工作要牢牢守住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底线,努力做好妇女儿童生命周期服务。认真看清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勇于直面挑战,坚决防范妇幼健康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推进保安全、促发展,抓改革、补短板,强监管、防风险,着力构建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新格局,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高质量完成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任务。 

会后,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方俊群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管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