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8 信息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蔡毅、蔡子康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系统学习掌握《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赫山区医保局根据省医保局要求,设置线上培训“云课堂”益阳赫山分会场。区属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科长、赫山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会上,国家医保局专家对《条例》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将基金监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事业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是使用基金规范行业行为,保障应有权利依法实施监管,维护基金安全的基准。相关单位、部门要对条例进行系统学习,实现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监管执法机构、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全覆盖,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医疗、医药、医保协调良性发展的机遇。

会后,要求各医疗机构继续组织内部人员开展线上培训和积极参与《条例》知识线上“云竞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