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益阳市赫山区荣获“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8 17:4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锦花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长沙市天心区等18个县(市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地区,益阳市赫山区榜上有名。

法治政府建设是现代国家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益阳市赫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出发点,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完善依法行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加强行政权力制约与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精准发力、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赫山区连续九年被益阳市政府评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赫山区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县(市区)称号。

据悉,为了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找差距、补短板,自2020年7月开始,中共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全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此次创建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审推荐、综合评估、实地评估、人民满意度测评、社会公示等环节,经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审议通过并予以命名。在示范创建过程中,赫山区组建了工作专班,通过加强组织协调、指标分解、督导考核和创建申报,对标对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及创建指标体系的落实。

下一步,赫山区将以此命名作为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起点和动力,聚焦赫山实际,务实创建举措,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促发展,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赫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