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学技术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9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作者:王雅男、李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以“庆七一、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赫山区科学技术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红色精神。

近日,赫山区科学技术局组织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和局工会会员共33人前往宁乡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

在何叔衡故居,这位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叔翁”生平及生活细节令人肃然。“没有饭吃可以得,要烧点烟。淡食也可以得,夜里要点盏灯。”其生活的质朴和精神的丰满在故居的油灯下“点燃”观者的心灯,毛主席口中的“叔翁办事,可当大局”“何胡子是一条牛,是一堆感情”的革命实干精神形象跃然眼前。

在谢觉哉故居,这位“长征四老”之一、起草了民刑及土地大法、完成中国第一部全新革命宪法草案的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先驱和奠基者,其文武兼备、才德双修体现出革命高级知识分子的攻坚力量和实事求是优良作风。

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强调,“学史的关键在于力行,在于担当使命,即在不同的阶段不断的开创新局面。一要总结先辈经验,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二要观照现实,刀刃向内,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力量;三要以问题为导向,为民办实事,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力量。”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上,各党员纷纷表示,持续不断、全心全意的勇担使命是庆贺“七一”的最佳方式,提升道德修养和能力是关键。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狠抓落实能力是我们共产党人一身要系好的“七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