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办实事】“青春兴湘”2021年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暨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走进赫山

发布时间:2021-07-22 11:20 信息来源:团区委 作者:赖天佑、刘铭铭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青春兴湘”2021年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暨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在赫山区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团区委、区乡村振兴局、区驻村办承办,区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区农村电商青年等130余名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开发乡村人才资源,发掘乡土人才潜能,全面提高农村青年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致富带富能力,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稳得住、留得下、发挥作用,以乡村人才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团结带领广大农村青年为湖南顺利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农大社会科学处处长、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匡远配,湖南党史陈列馆宣教部副部长、湖南省青年讲师李霞,星域森林职业技能学校副校长、资深自媒体人黄乐三位老师为大家授课。匡远配教授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多元逻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与困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和原则等多个方面对乡村振兴做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李霞老师通过声情并茂讲述《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消失的25年》《袁爷爷,我想对你说》三个红色故事,展现了不同时期湖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绝对忠诚,引起了学员的强烈震撼和共鸣。黄乐老师从为什么要做短视频电商、短视频电商的逻辑、新人如何起手做抖音、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乡村振兴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充分结合,既有深度又有温度,今后将带动更多青年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在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先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打造全域乡村振兴赫山样板,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