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积极开展专项督查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0:43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王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的医保筹资工作进度怎么样?上门宣传政策了吗?收到的钱有没有及时缴纳入账?请出示相应的台账记录。”为有效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征收工作落实,11月17日,泉交河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医保筹资工作专项督查。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村(社区)医保资金收缴、台账建立、专用收据开具等情况,对医保资金收缴的程序是否合规、资金监管是否到位进行了重点督查。在同群众的交谈中,工作人员发现仍有部分村(社区)干部对医保筹资政策宣传力度不大,对缴费标准和报销比例讲解不透彻,导致群众对医保报销的政策知晓率不高,对自身患大病后需要大额支出的风险认识不足,这也直接耽误了全镇的医保筹资工作进度。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已经分村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间。后续,镇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主体职责,持续跟进整改过程,全力护航医保筹资顺利开展,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参保权益。”泉交河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