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12 17:10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公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稳妥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我市从10月10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加强免疫接种对象

已经全程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二、加强免疫剂次数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中实施,原则上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三、加强免疫疫苗使用原则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尽快到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