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3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全区各位父老乡亲:

您好!

值此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向您诚挚倡议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不信谣、不传谣。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旅居史的相关人员(包括务工、旅游、探亲、返乡学生等),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健康码。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主动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2022年3月15日前,省外来(回)赫山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学校)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回)赫山人员抵达赫山后,须在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居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四、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请您非必要不离开赫山,特别是避免前往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倡就地过年,提倡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降低出行风险。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赫山后均应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学校)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文明用餐。

六、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会。确需举办5桌以上宴席的单位、个人,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七、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的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对亲人最好的关怀和祝福。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益阳市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