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和政务公开相关业务培训的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1-04-05 09:5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提高我区政务新媒体和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区政府办计划在4月份举办一期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就培训内容做一个简单的调查,现将问卷调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21年3月25日开始到2021年4月2日结束,调查问卷有5道题目。问题主要涉及政务新媒体和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需求。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为81人。

二、调查数据统计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人员中61.73%的所属单位是区直单位、垂直单位,37.27%的所属单位是乡镇街道、工业园。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30.43%管理(负责)的业务是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69.57%管理(负责)的业务是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20.99%的人表示能熟练处理各项业务,71.60%的人表示能勉强应对,需进一步提升,7.41%的人表示捉襟见肘,要大力加强业务处理能力。

对于想了解、掌握的业务知识,政务新媒体后台管理占53.08%,政务公开后台管理占64.20%,图形图像处理占66.67%,音、视频处理占61.73%,摄影基础知识占53.09%,手机拍照与构图技巧占61.73%,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常用软件应用占61.73%

其他想了解的软件或者应用程序以PS以及视频制作软件为主。

三、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在线调查的结果分析,区政府办将结合实际举办一期业务知识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务新媒体和政务公开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