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赫山区妇幼保健知识科普水平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1-09-08 17:0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解我区妇幼保健知识科普水平,增强公众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妇幼保健、生殖健康等公共服务水平,赫山区政府自2021年3月1日至8月31日,在线开展了妇幼保健知识科普水平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此次调查问卷共设置8道题,题型为选择题,题目内容主要涉及生殖健康常识、孕期保健和儿童保健等相关知识,共23人参加问卷调查。

二、调查结果反馈

 

 

 

 

 

 

 

 

1、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

答案: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

2、HPV疫苗能预防哪些疾病?

答案:预防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

3、补充叶酸的最佳时间是

答案:怀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后的头3个月

4、母乳解冻的最佳方式,将冷冻的母乳取出放在()

答案:温奶器或45°左右的温水

5、宝宝第一次吃母乳是在出生后()小时?

答案:半个小时

6、女性健康普查中,用于宫颈癌筛查的实验室诊断方法是()

答案:宫颈刮片

7、接种卡介苗,可预防什么病()

答案:结核病

8、孕妇应在怀孕()避免性生活,以防止发生流产、早产。

答案:前三个月及末三个月

三、调查结果运用

统计数据发现,8题平均正确率为63.04%。其中孕期保健知识正确率相对较高,如82.61%的被调查者知道补充叶酸的最佳时间是怀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后的头3个月,86.96%的人知道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及末3个月要避免性生活。60.87%的人知道母乳解冻的最佳方式,说明群众对孕期保健相对重视。但母乳喂养方面传统观念向新观念转变上还有差距,如只有约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39.13%)知道新生儿应早开奶,宝宝第一次吃母乳是在出生后的半个小时内。儿童保健接种卡介苗方面,约半数被调查者(56.52%)知道接种卡介苗可预防结核病。

生殖健康常识部分,全部被调查者(100.00%)正确选择“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血液、性接播、母婴传播”,群众防艾意识强。对宫颈癌筛查的实验室诊断方法了解却不够到位(正确率30.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