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端正学风,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

发布时间:2020-07-16 16:17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作者:岳昕雯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以来,赫山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改进学风、学用一致,不断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由局党组成员组成,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党组书记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局党组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局办公室主任为学习秘书,配合做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学习记录,建立学习档案,及时将相关资料整理归档。

制定学习方案。根据区委宣传部《2020年区委和全区乡科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每月制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从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规划,明确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专题、材料、领学人、中心发言人、集中研讨题目等相关内容,

规范学习环节。根据学习方案汇编学习资料,会前及时发放到个人,会上严格按“自学、听课(领学)、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开展专题学习。改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人读、众人听”的传统方式,由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轮流带领学习、进行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记录学习笔记。局党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每年不少于1篇,以增强学习的主动意识,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达到提升素质、服务决策、促进发展的目的。

抓好“两个第一”。“第一时间”学习。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等,理论学习中心组都将其纳入学习方案中,确保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融入工作部署,指导工作实践。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局党组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谢正勋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学,带头讲党课,今年以来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审计机关制度建设》的党课,提交了题为《新形势下基层审计机关如何全面正确履职》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文章,通过“一把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

下一步,区审计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区委宣传部的要求,科学统筹安排,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抓紧、抓细、抓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