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街道:小区党建结硕果,党群关系大融和

发布时间:2020-10-10 15:45 信息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肖宵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小区和则城市美。眼下,金银山街道按照“四步法”开展小区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建引领小区自治喜结硕果,共建党群连心鱼水深情。

“感谢党支部,让我们的小区有了新气象!”金银山社区金山苑的居民潘女士点赞说。党支部成立以前,金山苑的人居环境很是糟糕,车辆乱停乱靠,楼道里堆满了杂物,居民上下楼必须侧着身子过,生活垃圾随手扔。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带领居民们合力攻坚,小区有了质的飞跃,摇身一变成了绿色小区、文明小区。

和金山苑的居民一样,竹山社区秀峰小区的居民也非常振奋。

竹山社区秀峰小区作为老旧小区,存在“灯不明、路不平,陈年垃圾像山峰”的破败景象。小区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引进施工队为路面铺设沥青,更换损坏的井盖、消防栓和楼道公共窗户,拆除违建、私搭车棚和垃圾围池等,并对材料采购,施工进度、安全管理等环节严格把关。

此外,街道各小区党支部还盘活资源,创办“消防宣讲”“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文化服务活动,并在邻里服务、矛盾调解、治安巡逻等方面当好服务员、调解员和巡逻员,搭建起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实现了党群关系大融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