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司法局:系列活动促党风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2020-10-14 16:25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锦花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司法局以党建引领业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3月12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2》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4月30日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召开了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精神。局党组书记曾国昌围绕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上好一次廉政党课。4月30日,邀请赫山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江望军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江组长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工作者的思想防线和廉洁从政意识,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10月14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益阳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拒腐防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板、视频展示、党章党规互动答题等多种手段,以案施教,以案说纪,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

开展多次谈心谈话。根据年初制定的《赫山区司法局关于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党组开展谈心谈话共计80余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督促纠正整改。积极配合区委第六巡察组对我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接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