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暖心服务让老有所乐更加多元

发布时间:2021-11-16 14:50 信息来源:团区委 作者:喻哲丹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从前常说“老有所养”,如今更看重“老有所乐”。正逢冬日暖阳,赫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活动中心乐曲悠扬,热闹非凡,英姿勃勃的老人舞剑队,各个神采奕奕,精气神十足;训练有素的老年门球队伍,正在挥杆敲击、轻拉慢打;几组老年乒乓球队伍正在球桌上激烈角逐……近几年来,赫山老年体育发展迅猛,成绩佳绩频传。

眼观细处小处,尽显党建温度

协会活动中心的活动日益丰富、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卫生清洁、设备维护、场所不足等问题也日益凸显,不容忽视。在区委组织部悉心指导下,团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同区老干服务中心通过实地看、坐下谈的方式,直达一线、现场办公,列出问题清单5项、工作建议6条。

把老年群众“问题清单”变为“幸福账单”

区委组织部就如何深化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召集有关部门专题讨论研究,并联合推出“青年+老年”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打破以往单一的慰问形式,通过“三个一”模式,即建立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定点支持,联系一个爱心企业结队帮扶,固定一个时间每月开展主题活动,逐步推出系列活动和服务,着力解决老年群众的“关键小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做成敬老爱老的多元服务项目,变成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

社会协同,画出最美党建“同心圆”

11月15日上午,赫山区举行敬老爱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青年志愿服务队揭牌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田亮出席活动并揭牌。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充分挖掘群团组织和民间组织力量,传承好敬老孝老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湘雅华每(益阳)健康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安排,为周边老人免费提供涵盖常规检查、肝肾功能、五项彩超、心电图等26个项目的“暖心体检包”,总价值超过3万元。体检结束后,将采取健康指导、药物干预和定期回访等方式保障老年人群身体健康,有效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益启爱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24人志愿服务队伍,分成防疫消杀、清洁卫生、日常服务三个工作小组,常态化对活动中心和周边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彭剑表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花点闲暇时间、尽点微薄之力为老人服务,也是希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今后,我们会一直把这项工作坚持做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