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志愿服务常态化 “五个到户”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6 14:29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谢金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都说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可该从哪里干起?自从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卫生日,我找到可使劲的地方了。”67岁的周学习是泉交河镇泞湖桥村的一名老党员。12月15日,泞湖桥村组织党员、组长如火如荼的开展卫生志愿服务。据了解,这是泞湖桥村通过党员大会确定每月15日为“党员志愿服务卫生日”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的帮助群众打扫翻墙屋后卫生,确保确保生活环境的整洁,有的对村级道路、公共沟渠进行清扫。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都仔细清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和倡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摒弃乱扔、乱放、乱丢等陋习,规范文明行为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新风尚。同时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将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医保政策宣传、冬季防火宣传等同步进行。通过宣传讲解、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群众间的联系,有效提升了群众思想认识。

看到大家干活的身影,村民们纷纷点赞。泞湖桥村党总支书记潘灿葵说:“党员带头开展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改观了村容村貌,培育了群众维护舒适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建美丽家园的协作精神、追求幸福生活的价值取向,进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活力,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这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头炮’‘第一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