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笔架山乡青年干部读《红星照耀中国》

发布时间:2019-11-08 22:58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尹镜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8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在全国上映,电影背后站着的是原著《红星照耀中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笔架山乡青年干部们扎扎实实读原著,于11月6日开展了《红星照耀中国》阅读交流会。
  《红星照耀中国》一书真实记录了美国记者斯诺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报道了红色根据地的情况。这本书展现了共产党人和中国红军的风采,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大义担当、与当地百姓打成一片的鱼水情谊以及带领人民群众革命到底的信念情怀。
  在交流活动中,青年干部们或围绕红军的信仰、或围绕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或围绕革命领袖与战士的个人经历与品格、或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或结合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纷纷表达了个人的阅读心得。这既是一次阅读交流活动,也是一次红色足迹探索之旅。
  该乡青年干部们表示,通过读原著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体悟到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今后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