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乡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09:59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尹镜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笔架山乡严格按照省、市、区的工作要求,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之余,结合本乡实际,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多方式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该乡在读原著学原文、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班子成员间、机关干部间、村干部间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依托“解放思想大讲堂”,对机关干部进行党课专题培训;开设“纪律先生”在线小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青年干部组建读书会,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感受;吸纳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加入“学习强国”小组;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主题教育每周一学》栏目,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促发展。在主题教育期间,该乡党委班子成员多次下村走进党员家庭、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班子成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每人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在研讨交流会上,就各自调研成果开展深入交流,力求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机制、转化为具体行动。
  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群众来访,该乡机关干部主动接访,化解矛盾;群众来机关办事,干部充当“服务生”,保证指引到位;认真对待每一个热线电话,2019年累计受理市长热线转办件200多件,办结率100%;乡志愿服务队定期走上街头向商户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政策和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农户搞好房前屋后卫生。
  在担当作为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该乡将主题教育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创文、医保筹资、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改进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例如,针对创文检查列出的问题清单,该乡全面加强工作部署,责任单位周末无休,经过两日立行立改,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市检查组的肯定。
  除了理论学习,该乡还把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以主题教育推动笔架山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