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税务: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9 19:05 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感谢你们把政策送上门,并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更有信心了。”湖南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会计熊艳这么说到。4月1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赫山区税务局纳服股负责人和第二税务分局税管员把优惠政策送上门,找准企业办税难点,实施精准辅导,助力企业与武汉销售业务往来,为该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了用好大数据抓手,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赫山区税务局聚焦湖南湖北制造业往来企业供需关系开展梳理分析。位于赫山区衡龙新区,所属赫山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管辖的湖南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是赫山区唯一一家制造业企业与湖北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湖南朗迪和武汉朗迪都是浙江朗迪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为了资源共享,两家公司经营的很多产品、配件往常都是通过相互调配。在新冠病毒肺炎复工复产防疫期间,赫山区税务局为了支持该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便利化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税收辅导,还主动与衡龙新区管委会联系,疫情期企业的车间房租方面给予了减免照顾,并即时享受了疫情期的税收优惠政策,目前社会保险费退款稳岗补贴7224元。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该企业与武汉朗迪公司的业务往来也逐步正常化,3月份与武汉朗迪业务往来顺利开具了发票,并对4月份与武汉的采购数据进行了预算。

    四月,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赫山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宣传主题,重点对企业实行“点对点”、“一企一策”的帮扶服务,并建立支持复工复产税企微信群,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支持企业发展。搜集、解答、反馈企业问题,聚焦防疫政策、减税降费、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税收政策业务,解读政策,防范风险,支持企业复产扩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