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9 11:5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赫山区产业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年动员大会在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隆重召开。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邓正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付振南主持,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驻区单位、相关村(社区)及重点项目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500多人参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整治乱作为,打通“中梗阻”》专题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炼真通报了全区破坏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江丰电子、万洋众创城、龙岭智慧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区工信局、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和表态发言。


马文才作主题报告 。

盘点2019年全区项目建设成效,部署安排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精准施策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发展导向,牢牢稳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这个定盘星,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咬定目标,抓住关键,开足马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夯实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招引项目,做优园区平台集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破解要素瓶颈保障项目,抢机遇、拼速度、赛作为、争第一。三要扛责上肩,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强责任落实、督查调度、考核奖惩和宣传引导,以产业项目建设实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邓正安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旨在动员全区上下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发出奋战“两个年”最强动员令,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迸发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真抓实干再出发的崭新姿态和过硬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邓正安强调: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必胜信心。

坚定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看清形势、因势利导、迎头赶上,凝聚更大的勇气、决心和力量,共促赫山高质量发展。一要因势而动,抢占先机。瞄准全面小康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启契机,抢抓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重大政策、战略部署、产业布局、功能定位,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具有可持续发展动能的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笼子,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二要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瞄准复工复产后的产业升级进行布局,深化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三要巩固基础,不失时机。抓好二季度恢复性、反弹式、释放型的有利时机,加快补欠账、稳增长、提质效,实现赫山转型升级动能越来越足、创新开放来势越来越好。

保持心无旁骛抓项目的战略定力。

始终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抓手、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夯实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础、“进”的因素、“新”的动能。一要提高站位抓项目。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竞争的“制高点”。必须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强烈共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抓项目。二要提高效率抓项目。围绕“招商引资要好、项目推进要快、要素保障要实”精准发力,紧盯3个“500强”企业和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强力推进8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34个市级项目和112个区级重点项目,确保每季度有项目开工、竣工、投产,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热潮;强化用地、融资、用工、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三要提高能力抓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锤炼攻坚能力、锻造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在攻坚一线中提升项目谋划能力、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营造创新创业春潮涌的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一号文件”,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倾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机制更活、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创新泉涌。一要营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供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便利,实现政策落地“零距离”。二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发展环境。坚持一视同仁,加强诚信建设、提供平等机会、提升监管实效、保障合法权益,让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激活市场经济这池春水。三要营造公正透明的行政执法环境。坚持规范、公正、阳光、文明执法,让企业在赫山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四要营造全心全意的企业帮扶环境。实打实为企业落实上级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困难,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有信心经营、有恒心投资、有决心发展。五要营造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环境。深化“去官气、接地气、传正气、提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完善营商环境考评指标体系,全面落实“十个不准”要求,真正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提升创先争优抓落实的工作成效。

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力求非常之效,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思维理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等创新,让改革的力度更大、开放的实效更大。二要进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动对标先进,拉高工作标准,争一流、多出彩,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出经验、立标杆。三要进一步昂扬斗志、担当作为。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在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中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勇攀高峰,用干部的“实干指数”换取项目“成功指数”、企业“发展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